Thursday 23 May 2013

天鵝泡芙

昨晚很有做泡芙的mood,就來做做天鵝泡芙吧!以下是做法分解圖,讓大家可以更了解怎麼做這優雅的天鵝泡芙。其實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做,所以外型方面還有待加強,大家一起玩玩吧~ ^^

(食譜參考妃娟老師的美味糕點新主張pg 136, pg 137)

準備材料:牛奶 100g, 牛油 45g,中筋麵粉 60g,全蛋 105g (蛋要視麵糊的濃稠度加或減)


首先,將牛奶+奶油以小火煮至沸騰。




接著加入中粉用木匙快速攪拌均勻即熄火。



稍微降溫後,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每一次加入必須用木匙攪拌均勻,直到蛋液充分融合,再加入下一次的蛋液。















拌好的麵糊舀起來時,附著在木匙上的麵糊呈倒三角形的片狀就是好了。(食譜中全蛋的分量如果不夠要自己另外再慢慢加些許蛋液直到麵糊可以呈現這樣的三角形片狀麵糊為止哦)



















將泡芙麵糊裝入擠花袋,在不沾烤布上擠出小圓堆跟天鵝頭部。




預熱烤箱 200度,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0分鐘,接著170度烤20分鐘,關火悶10分鐘,出爐後放涼備用。



切開上半段,如下圖。


然後把上半段再切成兩份,作為天鵝的翅膀部分。



身體部分擠入適量custard cream。


接下來就是組裝時間了。先把天鵝頭插入custard cream中。然後放上兩邊的翅膀。






好啦~~~天鵝泡芙就這樣完成了。Custard Cream部分參考White-Garden ,很好吃~~~ =)




2 comments:

  1. 第一次来你家拜访,就有那么棒的天鹅包芙了。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歡迎你丫,真不好意思現在才察覺到你的留言。最近犯懶所以都沒在更新部落格呢。 ><

      Delete